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

Taiwan Chorus of Houston

話說年將33的我,提早進入銀髮族社團.
經由George阿姨的介紹,上周六,我和George加入"Taiwan Chorus of Houston"(休士頓臺聲合唱團).
那天,指揮看到我,興奮得跟我說:"看到妳們來真好,最年輕的,我們需要年輕人,希望以後妳多帶一點年輕人過來"......其實她還不知,我在這裡也還沒有甚麼年輕朋友呀,我也是要來這裡交朋友的,哈哈!! 不過跟老人在一起其實很有趣,從閒話家常裡,可以聽到很多這裡的故事.

這個合唱團只唱台語歌,偶爾幾首英文歌.但是George看不懂中文,所以他就跟著一一ㄚㄚ畫葫蘆,是後我再解釋歌詞的意思給她聽,還好台語她還加減會一點.
指揮一開始就說今天要複習舊歌,第一首是"出外人".我當時還以為是鳳飛飛的"出外人",心裡還狐疑地想說"這不是中文歌嗎?要唱台語版喔?"
結果是台灣很重要的音樂家蕭泰然的"出外人".
合聲的力量真得很動人,大家才唱第一句,我的眼淚就快飆出來了!!不過因為坐在她阿姨旁邊,我只好假裝空調很冷,鼻子過敏,勉強倒吸幾口鼻水.
感動它的旋律,感動它簡單的歌詞,卻一語道破出外人的心情.....
-----------
"出外人"
蕭泰然詞曲 1978於美國

咱攏是出外人 對遠遠的台灣來
雖然我會講美國話 言語會通心未通
咱攏是出外人 對遠遠的台灣彼
有咱的朋友與親人 不時互相在思念
人人在講美國是天堂 使人真欣羨
若是問妳講是怎樣?
天堂不是在此

咱攏是出外人 對遠遠的台灣來
雖然我會講美國話 言語會通心未通
咱攏是出外人 對遠遠的台灣彼
有咱的朋友與親人 不時互相在思念

蕙如

2 則留言:

林阿蒂 提到...

不會吧!參加合唱團?了不起

有時候覺得,其實在國外的台灣人或者移民者
其實還是保留自己對家鄉的一種習慣很想念
我姐和姊夫在美國十年了,
依舊愛吃中式料理,想念鹹酥雞
每天一杯珍珠奶茶
或者牛肉麵

蕙如 提到...

我跟她阿姨唱第二部
我很容易走音
一開始還在魚目混珠的階段
哈哈

離開台灣的人
應該都是最想念台灣的美食吧

誰有機會跟觀光局接觸
台灣觀光路線可以出一條
美食七日遊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v/gRu2oK0Kqc4
這個影片拍的超好耶
Take a l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