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

大同電鍋是大家的好朋友


最近先生的妹妹送我大同電鍋,就是旁邊白色的這台.我在台灣還沒用過這種美化版,多了一個開關, 俗俗的綠色或紅色變成白色(不過我覺得傳統的紅/綠色很有台味喔!)我才又深深覺得大同電鍋真的是大家的好朋友.連她妹妹的老公(純種老美)都說讚!原本想等下次回台灣自己再抱一台過來,因為加州的價錢跟台灣買差不多,我這裡就貴一倍了,真的是很感謝她妹的慷慨.要過年了,我的肉腳功力還不夠做發糕,不過我想再嘗試做蘿蔔糕,上次沒有大同,怎麼蒸都蒸不起來,蘿蔔糕就像碗糕一'樣軟趴趴的,下次我可要雪恥!
結婚之後連收到的禮物都不一樣,我來快半年了,親戚朋友陸續送我烤麵包機,攪拌機,燉鍋,煮鍋,炒菜鍋,大同電鍋......都是廚具.以前我不理解為什麼我媽和我姐可以聊廚具聊得那麼開心,發現一個好用的牌子就興奮得四處推薦, 現在我懂了,對需要煮飯的人來說,好用的廚具會讓煮飯的過程變得很愉悅,煮出好吃的東西的時候,真的會讚嘆自己像個魔術師一樣厲害喔!
我真的是煮婦了.......(嗚......)禮物都是廚具.......連我自己去逛Ross或Walmart,都會不定時去廚具那一區看看有沒有好康的打折品.

3 則留言:

林阿蒂 提到...

親愛的蕙如,
不要太在意是不是已經開始跟鍋爐成好朋友囉
因為,同學我向來特愛看那一些鍋碗盆瓢,一看到那一些亮晶晶一副很好用的鍋子時,我就開心得不得了
所以,這與那一個階段年齡沒多大關係,享受可以當煮婦的好時光吧!

林阿蒂 提到...

補充大同電鍋...
真的,台灣人得最老之光應該是大同電鍋吧
我老姐他們也很愛大同電鍋,也是抱過去美國
下次回台灣,記得買一本用電鍋煮料理的食譜
聽說超好用!!

蕙如 提到...

因為最近都在看房子,美國的房子中,廚房是很重要的一個地方,開放式的廚房,明亮的光線,還有很多色調搭得很讚,令人食指大動心曠神怡的廚具及裝飾品,真的就像Betty說的,會令人開心得不得了.....
真的,在看得到陽光及綠色草坪上做菜,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