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

恭賀新禧


新年快樂!!恭賀新禧!!

離真的農曆年還有半個月時間,卻發現心裡一直開始倒數計時。怪罪工作疲乏情緒產生?還是最近冷颼颼的天氣,或者本來就是應該享受過年前的惰性氣氛!

這幾年家人陸續離開台灣,長輩陸續離開世間,家中過年氣氛越來越淡。每年我卻還是要去迪化街走一走,去花市買一堆花,純粹只為去擠一下年的氣氛,例行性包給父母的紅包、例行性的火鍋年夜飯、例行性泡茶嗑瓜子的年初一,突然讓過年這一件事,變的很例行了。
我在想,怎樣可以讓這麼多例行變的不一樣一點?還在想中......

新年...終究還是要祝大家一切如意(現在拜年好像太早了)

7 則留言:

蕙如 提到...

雖然年味淡了,我還是很喜歡過年.
雖然我還蠻常跟親戚互動的,過年只是同一批人馬做重複的事,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過年.真的覺得過年一定要老人長輩越多越好,因為他們還是很傳統的遵循一些禮俗,也許不科學,但是就是很有年味人情味.這年頭很多不科學的東西,反而很吸引人了.
以前過年,我們真的會去研究有哪些好看的過年電視特輯可看,最重要的節目是除夕夜,一定要看張小燕主持的守歲特別節目.也不知道為什麼,就真的覺得很好看也很好笑.
過年一定要零食多,從早吃到晚是每天重複的戲碼.
下次回台灣過年不知哪一年了,希望越早越好..

march168 提到...

由於機構規定,無法同時有兩個社工員回台灣,就給他不小心抽到過年後才回台灣,其實心裡偷偷的開心....^^因為今年在蒙古要過一個不一樣的新年喔,做好一件蒙古傳統服裝,準備蒙古的大年初二去蒙古朋友家拜年(蒙古也過農曆年,只是他們用的是藏曆,所以大年初一晚我們一天),雖然台灣的年節氣氛較少一些,但是今年在異鄉過,蠻特別的經驗
在台灣的同學們,我2/11會搭飛機飛回台灣,到台灣已經是2/12,休假到2/23,有空可以出來吃個飯,到郊外去走走喔...

匿名 提到...

請教march學妹一下,台灣蒙古間的飛機是哪邊轉機呢?首爾還是東京?大阪?

匿名 提到...

學長
由於從首爾轉機比從日本轉機便宜一些,所以我們多是從首爾轉機,不過如果我有要順到去日本玩的話,會考慮從日本轉機回台灣
聽說也有從北京坐火車來蒙古的囉,如果學長有去大陸玩想順到來蒙古的話也可以考慮從北京坐火車...只是覺得有點累..^^

綺蓮

蕙如 提到...

小綺呀
聽妳這樣說,還真想去蒙古找妳玩玩耶.妳會在蒙古待多久哇?最沒有負擔的Betty小姐有沒有心動呀!

林阿蒂 提到...

蒙古!哈,小綺第一次告訴我要去蒙古時
我出現的畫面還是風吹草低見牛羊
然後黃沙滾滾,加上一個蒙古包的逐水草而居
發現世界真的很大
今年,我的行程似乎越累積越多啦~~~

蕙如 提到...

忘記講了啦
鞋長
妳不是很愛日本嗎?那就從日本轉機去蒙古找小綺好了!!